貓, 豬, 狗 - 人類的朋友 

 

我發覺好似養左隻豬; 懶瞓貓, 一日到黑都是睡眠為上, 懶洋洋的.

 

又似養左隻守門狗; 牠逢門都會守著的, 無論是房門, 廁所門, 還是大門。 

家中也省了門鐘, 因為牠早已分辨出誰到了; 若是家人, 牠就會喵喵叫人來開門了。 

並且一個箭步飛奔到大門! 好有反應!

 

牠性格率直, 為"貓"毫不客氣:

牠二話不說, 就過來搶我的食物啦,

牠老實不客氣地跑上來, 睡在我的腿上, 然後呼呼入睡, 懶理我的感受, 只要牠喜歡.

牠狂野地衝入廚房, 做我左右手, 左右我作業那一種.

 

牠天生好奇, 一隻敢於冒險的貓:

牠總是四處探索

偷看鄰家在做什麽啦,

又跳上又跳落, 愛挑戰自己... 不過, 常常失足跌落地, 好瘀呀...

還懂得去偷野食和拆野食...所以, 每次出門, 都要小心察看所有物件有沒有放好。

 

這就是家中不會客氣的"朋友"了。

活得毫無拘緊, 自出自入, 纏擾人是牠的主動,  也不理會你愛不愛, 喜歡還是不喜歡。 因為牠不會預先徵求你的同意啊!

 

牠剛做了絶育手術, 在未做以先, 性格上比較"得意洋洋", 任性瘋狂。

做了手術之後, 好像變得較為沉穩。 

不知其他貓是不是都是這樣的呢?

 

我不會形容牠為friendly, 而是naughty, 

curious and like to take adventure.  不算高傲 或 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針銀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