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 - 想到明天要拿隻貓回家, 心突感焦慮。   聽說這貓常"喵", 那麽晚上夜蘭人靜之時, 豈不擾了左鄰右里?  

            加上這區原是特別靜的

            想著想著, 一晚都睡得不安好.

 

Day 1 - 牠是不是患了過度活躍症呢?

            牠一到我家就四圍走, 

            好百厭

            專家說: "牠們小小的生命要適應新環境啊!"

            我都未認識這新來賓, 我也怕陌生.

            我心想: "似乎我適應這新來賓, 比牠要適應新環境還要難呢?"  

            我心還是戰戰兢兢

            屋主不時出來大廳, 看牠走到那裏去

            牠總是跟在屋主的脚跟後面

 

Day 2 - 新奇 - 我們對牠每一個動靜都深感好奇

            牠一早已經醒了, 但不知為何不吃東西

            等我8時我起牀出來, 牠要我坐在牠旁邊才吃東西

            一邊吃一邊回頭望我

            牠有儀式的, 是環繞我走一圈, 才安心地吃東西, 好奇怪

            看來餓得很呢

 

            屋主和我都互問: "知不知道牠昨晚在那裏睡呢?" 

            這天早上, 我總要"喵" "喵" 的叫, 來找牠出來

            當我喵牠的時候, 牠也會回話的, 有趣!

Day 2 -下午 - 不再匿藏了

            一時臥在這裏

            一時又臥在那裏

            整個大廳, 每一片的土地, 都是牠的了

           因為吃的不多, 動的也不多, 心中暗自担心, 牠是不是病了呢?

Day 2 - 晚上 - 化身"哥斯拉"

            牠蹲在我左右, 眼巴巴地望著我

            好嗲

            似乎在說: "天黑了, 可否伴我睡呢?"

            我上完網, 一關燈, 牠就出現驚怕的樣子, 忙走到穸旁, 向外有燈光的方向看.

            正要洗澡然後睡覺, 當然不打算理牠

            一邊洗澡, 一邊想著要送走牠!  因為牠侵入了我的生活!

            這才明白, 不愛細路的人, 不生孩子是對的。

            正如, 不愛動物的人, 要他養動物都幾累人啊。

            當我從浴室出來, 竟發現牠坐在我的Lab Top 的 keyboard 上,

            眼瞪瞪地望著我, 挑戰我

           Oh my God, 我竟然要面對一隻哥斯拉! 

 

Day 3  -早上, 跟上一日一樣, 奇奇怪怪的要人陪牠吃東西

           新奇 - 牠的手, 不斷地舞動, 正是張牙舞爪, 吃東西難道很辛苦的嗎?

           這次更嗲, 竟然走到我懷中, 要我抱著牠...

           屋主和我又同樣問了一句: "昨晚牠在那裏睡的呢?"

Day 3 -早餐後, 牠竟然睡了3小時!

          這天, 牠已跳到我的椅上, 臥在我的背後

          好纏人啊!  - 新奇, 估唔到有咁纏人的小動物的哩

         這天, 牠繼續拓展牠的領土, 會爬穸, 會上枱. 

         最愛還是伏在櫈底.

Day 3 晚上, 也要人陪牠睡啊.

 

Day 4 今天, 我才醒悟, 不是引"貓"入屋, 倒是我住進了動物世界 / "貓之家"

          這天, 牠已走到屋主的睡房中睡午覺了

          意想不到, 會有今日的情況, 一向都是為生計拼博的人

          竟然會養起寵物來了

          這是一個什麽的境界和心態?

          -變成了優皮一族了

          -變得為了一隻動物忙碌, 從沒想到那麽無謂

          -像富人的玩意, 百無聊賴..

          -是悠哉游哉的人才會做的事情啊

          以前一向不大瞭解周邊朋友養寵物的心態。

          這時, 才大大約約明白他們的生活... 

         又要陪牠玩, 又會被嗲

         從來未有比人嗲, 原來無時無刻比人嗲是這樣的!!!

         怪不得眾寵物主人, 都那麽不厭其煩地養一隻兩隻啦.  他們每晚都帶著寵物聚集在廣場中.

 

         安慰的是, 我還死守我的房間, 不讓牠侵入我最後的疆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針銀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