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家中的三女, 上有二個家姐, 下才有弟弟。  所以自自然然地缺關愛, 忌妒且爭。

少時某天她的功課和美術都做得好, 滿心歡喜拿回家給父親大人看。  一心想得到注目。不過又是失落, 父親大人讚賞也沒有, 批評也沒有; 因為無閑一顧。  這個病就叫:“心靈創傷症”, 加重了「多餘」和被遺棄的感覺!! 人就是那麽脆弱。  心靈碎了。  那麽, 以後也提不起勁了, 因為太傷了。

有些孩子較自我,不去這樣博得父留意的,就不會有這樣的經歷和心理不平衡的思想陷阱。


大雄愛慕靜兒, 甘心做兵, 殷勤體貼。  靜兒妹都好識做, 表明身邊還有其他的兵, 可說是有良心, 先小人後君子。  只要她肯跟他吃吃午飯, 他已開心雀躍。

這天放學, 他們行到河邊去,坐下看夕陽, 靜兒說著說著: “今年我沒有人追我!  "

繼續說:"上一級的大明打捧球的隊長, 真帥哦。  下一級的小新寫的文章真好哦。”

日落下了地平線了, 靜兒收到媽媽的電話, 立時站起身跑回家吃飯了。  大雄獨個兒幽幽的踱回家, 心中在想: “我是誰呢?”  心中答說: “Mr nobody” & “Mr Nothing”  - 啊! 好大的一個檸檬。   “Haven’t I made it clear enough?”  他說!

噢! 這是一個令人難以接受的坦白得冷酷的分享哦!


我們做的工夫, 放了多多少少心血, 和誠意, 但對方不察覺, 也不理會, 更不覺得珍惜, 那麽, 不單是那份功課is nothing and of no value.  自己也被自己覺得是: 無價值的, 和 Mr/Ms nothing 了。


無怪乎, 聰明的詩人會這樣去呼喚: "請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  

他並不是呼喚"請看重我。"   他只求主, 看重他作的, 那麽, 他就不致感到valueless. 詩人原來已明明白白細說來意:“願你為我們的缘故"…- (還是另有意思?!)


想一想,他也不去求告: “希望地上的那些人/我的族群欣賞我所作的工。”  因為未求, 答案已經知道了: 就是99.9%一般人是會否定他手作的工。  他們都無眼力去珍而重之。  所以, 誰才有本事去作有權威的估價: 唯獨神!


看了一些書本教我們當每次失敗的時候, 都要從跌倒中站起來, 檢討後, 然後要向更進步, 美好的方面邁進。  窮一生去體驗愛和學習。  好理性客觀樂觀進取! 

意思是: 努力不頹, 不怨天尤人, 要重新振奮, 再打天下。  

不過, 正視和重估價值, 似乎是我們內心心底必要的追求。  不能離開。自我價值修復中!

只有, 如聰明的詩人,找對了「有眼力的評審家」才可走出困局。不能不承認身邊的重视的人是糊塗,或冷淡冷漠,或害怕和不知所之。

讓我們不致留在落泊的思想陷阱裏面。- 因為除了time will heal 之外,「總有出路。」逃離思想陷阱,健化心靈。不然陷入受到打擊,完全被擊倒的局面. 自己的責任在那裏? 別人的缺失在那裏? 尋找不足. 尋找自身心靈的避難所太容易了,不過避得一時,問题埋了,並未好好處理. 是常犯的錯.


承認脆弱,了解傷痛,不可抑壓;接受現狀, 如何安慰自己? 愛自己的特點和獨特,深入再次認識自我,認識別人的性格,學習自處也自在,重建心靈, 回饋鄰舍。伸展自己的能力,增加自信。得到友朋熱情相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針銀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