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中有一幕是女主角陪男主角去找其女友。

女主角好體貼, 沒有說不必要的說話, 雖然她一向都大大冽冽, 胡說八道的。當時,百般滋味,可說是寬大和甘心吧。眼中看到對方但看不到自己。


女主角的世界是:

「沒有了你, 我也活得很好!」

這是她之後的生活, 眼中看到自己。獨處也自在。也有閨密和工作。


不是因為要表示戰勝的喜悅, 不是要示威說: “你走寶了。”


而是, 她滿滿足足, 因為對方舒泰。沒有任何負擔。我自己能為自己負責。

對自己也有交代, 因為坦白地表示過。不窩襄.


沒有憾, 只是忍耐等待;

沒有恨或怨, 也沒有什麽饒恕或寬大。


失望或失落難免, 就要看有多甘心了。鬼叫碰著的男生那樣內斂羞怯自卑。(還看其本質/本性和良知)

不過, 那裏是滿天滿地的感動。  已刻在心板上了。 沒有存在壓迫, 因為沒有自私的苛索;也沒有內疚。沒有情債, 只有祝福。

是我們手所作的工。 生活的藝術。  只因有感。

如驟來的雨, 不知何時來, 也不知那裏去。冰化了,溶了。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正是女主角的寫照。Power of love : 是不强行介入. 尊重對方的自主和自決的獨立個體. 並堅持這樣。


(2016.11.26 暗恋情懷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針銀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