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一月真太冷

晚上幾乎抵不住

好幾年前在大陸買了一張被

不過這被真奇怪, 長度短了一丁點

當日子寒冷時候, 為免冷風歌入被窩中, 我們通常會把左邊, 右邊, 和脚邊的被, 摺入身體底下 來保暖。

這些日子, 這被差了一丁點的長度就更明顯了。

 

這天my niece 到我家眠, 我給她蓋被,

她即時眼神怪異, 

我即時說: "是呀, 這被有點怪, 是短了一丁點"

我個子不高還可以, 她比我高少許, 所以即時有反應。

她叫道: "咁點得呀!"

我解說: "那, 把雙脚彎著睡便是。"

- 遷就一下不就可以, 這就是道地的中國人啊!

她就乖乖地睡.

 

今天逛街, 看到賣被的店, 就想到這裏, 登時笑死我了!  - "是呀, 這被有點怪, 短了一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針銀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