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主, 是我的避難所。

當我遇上極度哀傷的那一天, 你可知我往那裏去呢?

  並不是高山上

  並不是曠野中

  也不是跑步徑

  是往圖書館去, 那裏是我的避難所。  在那裏, 我感到舒服, 因為只有我和書, 那裏沒有人會理會我的, 因為大家都獨個兒地埋頭看書, 埋首在自己的天地, 只有我和書, 就是那麽孤單和自我; 因為在那裏, 是不准談話的! 

 

當我生病的時候, 痛苦得不得了的時候; 盡是無助和深感孤苦的時候, 你可知我怎樣得到安寧舒泰呢?

  我叫媽, 但她不在

  更令我傷心。

  我想媽, 但她已不在左右

  更失落, 沒有支柱那樣。

  我只好, 回想我當年, 苦無助的時候, 我是在書本中, 圖書館裏打鑽

  奇跡地, 少時的窩囊, 竟然變成了今日的力量。 想到這裏, 極大的安慰莫名的降臨在我心中。

  想著: 「當年那個舉目無助的境況, 也可以那樣的在圖書館中快快樂樂地度過!」想到這裏, 我就變得滿有信心了。

  因為今天就是有多空虛, 比當年生活安穩多了。  若真的感到難過的話, 你不是可以照樣走入圖書的世界嗎?  不就可以了嗎?  那世界是何奇大, 何奇自由!

 

那是我的citadel!  我這才深知, 我活得像樣, 只因我擁有他, 自糼己默默伴著我的citadel.  日記本, 也未夠他的份量, 有了他, 我似乎沒有問題了。  什麽問題也似乎可以解決的了。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citadel 呢, 可以治癒他一切的病痛的呢?

有些人是一首歌, 有些人是詩歌, 有些人是音樂, 有些人是跑步, 有些人是喝酒 (可以嗎?), 有些人是跳舞,

有些人是回到教堂, 有些可能是回到草蘆, 或是書房, 或是回到家, 回到睡房,

有人是回到廚房做飯的時候!

A citadel - 可以是那麽重要!  真真難以至信。  你的又在那裏呢?  找到了沒有?  祝君好運!

 

有沒有人好像我一樣, 圖書館是citadel 的 呢?  -  沒有著落的時候, 走入圖書館透透氣, 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了!  感謝您! Oh my dearest buddy!  沒有你, 也不知怎樣辦?

 

到了圖書館, 有煩惱的時候, 已變得沒有了。

到了圖書館, 看到那麽多書, 我心花怒放, 放下了之前的不快。

到了圖書館, 心中就踏實多了, 情緒也平伏下來。 

(究竟, 有沒有好像我, 那樣那麽奇怪的呢?) 

真的難以至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針銀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