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10時許明亮的天空, 驟然黑了下來,

然後狂風大作, 終於迎來了今年第一場大雨了

 

我家的貓顯得又驚訝, 又好奇, 忍唔住跑在穸前探頭觀看, 

特別想探索何故冷氣機面, 滴滴溚溚的清脆水聲 -- "是什麽來的呢, 咁嘈啲".

 

想起三毛出版的"雨季不再來"  - 一位好有閒情, 特別感性的作家。

看到雨季又再的時候, 心裏不期然就想起了這位...

 

我家的貓不太愛人攪牠的, 牠有自己的世界, 愛獨個兒, 討厭一些騷擾牠的 -- 不但獨立, 也甚具性格.

牠有牠的本能和使命, 就是每時每刻在監察我們的行為.

早上, 牠就在我房門外探頭入來, 看看我的行動, 我感到牠就像在被"巡監房"一樣。

 

不過, 牠不動聲色, 在沉默中, 又有很多要求, 就偏愛牠的"大脾氣"

這位大爺, 要人替牠按摸的時候, 會在你的脚邊走來走去, 伸手拍打你, 或爬起身來。

這位皇帝, 嫌人按摸不夠耐的時候, 會眯著雙眼, 向你示威.

好難纏的小魔/小妖 - 

   - 牠的可愛, 就在這些壞性格了

   - 有點麻煩, 有點脾氣

   - 多多要求, 不易服侍...

 

 兩個極端的性格: 不愛人理, 我行我素,

                        也多多要求, 不能當牠無到... 臭脾氣

                         不乖, 往往不依人 ... "來來回回"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針銀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