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讀過一篇文章,

講到為什麽中國會出現十年浩刧, 文革

文章說這是因為長達20年的糧票制, 所以人民本身就變得不智, 糊塗了。

蘇聯反倒沒有出現這樣大規模和不理性的牛棚屈辱非人局面。

 

但近日看到香港的"愛國分子", 反對"佔中行動"的中堅份子,

看到這樣的中國民族的民族性: 好強的順民習性,

"怕事, 怕得罪當權者, 皇帝話點就點啦, 依從之好過無經濟, 無錢揾啦, 我什麽也不管"
   - 這樣盲目的態度

基本上沒有"是其是, 非其非"的本領。 仲要憎別人攪事!  (不過, 同樣地, 我對法輪功在街上抗爭咁多年, 我也不知道底揾! - 因為唔關我事。)

 

龜縮無勇氣的民族

走為上著 - 最聰明的, 不會跟當家的硬碰。 ---  

有幾多好似屈原, 為家國而真的瞓身呢? 

所以幾千年來, 仍然要紀念這位領袖 - 這就是中國人沉默的智慧.

 

中國人是好容易管理的民族, 

因為 "各家自掃門前雪,

         休管他人履上霜"

的自保文化,  

民間智慧就是: "君子不吃眼前虧"的實務主義者。 最重要是留得青山在,

什麽誅九族啦, 是人家的事, 就是幾無理, 幾殘忍, 最緊要劃清界線; 只要唔關自己的事, 看又看不見, 還要繞路走果隻。

 

從來不鼓勵強出頭。  

轉軑要轉得快(好似今次特首選舉一樣, 三天二日之前的堅持和決定靠邊, 可以一時三刻就完全拋諸腦後, 叻仔; 

管他是: 純漢人皇帝, 還是雜鮮卑的李大唐, 還是愛斯基摩人種的格格, 或是鮮卑的慕容, 李昱; 還是紅鬚綠眼的也無妨。

因為朝代更替, 順天而活, 就是了。

中國人從不執著。  你話要向左走, 我便不打右邊行就是了... 

只執著, 有餐安樂茶飯, 吃得滋味;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 河水不犯井水 (怎知, 當年遇上了八國聯軍, 不能倖免) 

 

自古無私的偉大的民族英雄有不少: 治水的大禹, 犧牲的精忠岳飛, 正義打得的關云長, 精神領袖孔子, ...

但只有端午節是唯一留下來的節日, 為什麽呢?  -  某一天, 我突然問了這樣的一個問題: "跳江的屈原究竟有什麽了不起呢?"

這一個愛國詩人...心思意念是如何的呢?  

弱質文人, hee hee hi hi 兮兮 。 成了中國歷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老百姓又知道多少呢?  

 

今日心聲:

           "不移民

            留守家園

            為保吾土吾情

            江山不變為我所願也"

 歷史不容易 --  

見証歷史近在咫尺..

 

以前, 人家常說: "你們要了解國情"

現在, 我們在說: "你們要入鄉隨俗"

近日網上有一段短片, 是在港澳輪上發生的, 強國人大叫人家欺侮他, 要他收起BB車; 

最後激起民憤, 全船怒漢大叫, (用粗口), "你不喜歡的, 不要來香港, 滾回去吧。"

 

文人有時是沒有力量的, 

普羅巿民, 巿井的威力,

唔係好講大道理的, 才來得漰湃; 

常言道: "秀才遇著兵,

          有理講唔清"

 

 包租婆永遠是惡死騰騰

 唔講理

不過嚇怕人, 大家都乖乖, 不敢造次。

斯斯文文的,

 如何可以收服牛鬼蛇神? 震不住場。

 

中共還是以惡死騰騰的包租公的樣式進場, 

  所以, 秀才都要往外國跑, 怕左你而矣...

剩下來的是什麽租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針銀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