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過韓片 金善雅的S-diary, S代表sex 和 secret。 她有四段感情, 不可告人的, 連媽媽也要隱瞞住的。

這是一部女性電影, 寫一個普通女性的感情路。

在評論中, 我最後寫了一句說話: "不知男生看這套電影, 看到什麽呢?"

~~~~~~~~~~~~~~~

唐唐是這樣評語自己的風流賬: "我感情上有過缺失"

有男生這樣自辯: "我有弱點容易愛人,我能做的就是強力自制!"

 

聽以上的告白, 不好入耳, 似乎男生愛為自己的行為開脫, 用一些excuse; 是衝動? 是英雄難過美人關? 但都不是"情不自禁"!!! 還是求其就手?

記得張艾嘉自導自演作品《最愛》由繆騫人和林子祥主演。 林子祥唱的"最愛是誰" 正好形容這些男士的心聲, 非常悅耳的歌, 曲: 盧冠廷, 詞: 潘源良。

看過這套戲之後, 最大的感覺是, "毫無頭緒這個男士愛誰"。  一套以為好浪漫的戲, 但看後, 一頭霧水, 可能這就是寫實!  最愛的是自己。 或貪新厭舊。

 

自古至今, 不同的人物有不同的表達:

 

(1) 懺悔篇 - 黃霑

這事令我想起黃霑公開坦白的說: 都是自己的錯, 苦了老婆和孩子 (一個曾經深愛的, 但狠狠傷了她)

在這裏, 他也不理人家原諒不原諒他, (有什麽資格要求人家原諒自己呢?) 但他已說到這裏, 令人無可指責。 這樣坦率的自白, 令人印象深刻。

他是一個文人, 一個大情大性的人

唐唐是一個立志從政的, 過去有缺失也是過去的事; 但今日若能仿效一下前輩, 能夠狠狠地正面地承担一切, 豈不更干脆利落。

什麽缺失不缺失, 有創意 (創意無限), 但拖泥帶水, 不知何所云也。

 

(2) 風流篇 - 唐伯虎

此唐兄點秋香一事, 傳為佳話

當然時世不同, 當年人家可以三妻四妾, 也不用強加excuse, 說人家"需要愛, 不", 還是自己主動出擊, 因為為人風流倜儻, 風雅不凡。

不過, 畢竟此唐兄也是負責任之輩: 娶之為妾, 不做無賴。

無賴者令人髮指, 有的"完了就鬆人", 或 "完了就唱", 或更甚者, 之後還要人家回禮算賬, 甚或叫人家坐監。  有的更不堪地留有相片, 散落大氣!!!

風流不下流 - 妻子原諒了, 第三者受了傷害又有否善後呢?

不得不提的是, 古代日本有一書, 名為"紫式部", 當中的主角也是風流無限。  不過其中有趣的一點是, 他有一標準是看人家的文筆和情書, 都幾風雅。  僻好也? 

 

(3) 有錢篇 - 何鴻焱

"今時今時, 法律上, 不是行"一夫一妻制"的嗎, 為什麽他公然有四個老婆的呢?"

有錢人的確不同, 風流事蹟, 又公開, 又令人羨慕; 不過到爭身家的時候, 又另一回事了!!!

說很多人需要愛, 不如說很多人需要照顧, 或說得明確一點, 很多人需要錢。

世上有偽君子, 也是真小人。  真小人比偽君子好... 明碼實價, 也不用挍盡腦汁, 砌詞狡辯。

女人鐘意, 擺明是為了什麽的了吧! (也為了生存和生活) 也不是什麽"需要愛" 不需要愛的問題了

 

(4) 施捨愛嗎? - 無線咸豬手事件

嗚呼! "好多人在等待人家施捨愛?" 若是真的如此, 情境就真惡劣了。

我反而想, 其實許多人想去主動愛別人。  君不見這麽多人做義工, 那麽多人養貓養狗, 殷勤服侍小主人的便便。

記得無線有"咸豬手"事件, 有人這樣戲謔說: "那要這樣佔人家便宜呀? 花旦大都孤單, 好易追的啊!"

有機心的人, 就這樣乘虛而入, 騙了人家的感情之外, 也騙人家的血汗錢!!  比無賴更無賴!!  一開始已是存心不良!!!

~~~~~~~~~~~~~~~~~~~~~~~~~~~~~~~~~~~~~~ 

"有缺失" 不說比說還好, 含糊混過去。 這對白...的意思不明.

與其說:「我有弱點容易愛人,我能做的就是強力自制!」

不如說: "我是一個花心的男生, 我不是一個專一的男人。" 

或說: "森林中風光無限, 內有千嬌百媚" 這樣說, 中聽得多。

 一時忘了家中的老婆!!!

 

看來, 男生看S-diary,  看不到什麽。

常言道: "那有貓不吃魚". (真的養過貓, 完全體會這句說話!) 牠對魚, 完全投降, 抗拒不了魚的誘惑!! 

 

(5) 最後的, 還有的是瘋狂夢幻式 - 蒲松齡(聊齋志異) 和 吳承恩 (西遊記)

不如自比為: 得道高僧 或 古板書生。 無奈地, 總碰到荒誕離奇的倩女和妖精。

叫他們一是精氣全無, 也不能自拔; 一是連千年道行也幾乎一朝了。

或許他們心底中會說: 也不是她們需要愛不, 實情是她們實在太撩人了; 最重要的是"錯"不在我! 推得一干二淨。 我倒是受害者, 不情不願, 不甘不心。 非主動也。

哈哈哈

但當他們這樣疑似正人君子的人, 一夜夢醒, 才發覺: 哪有蜘蛛精, 哪有倩女或狐狸精, 或"吸血殭屍"。

赫然發現, 那些美若天仙的, 就是如何真實, 其實全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  (心中早已有鬼), 可笑不可笑。

得道高僧和斯文書生, (或是位高權重, 壓力大的人) 凡事都可想而不可為, 因為要求特別嚴格。  在想像中, 可以多瘋狂, 就多荒唐。

夢中風流也是一種方法, 只不過是"表裏不一致"罷了, 不構成罪行 。 若是實質風流的倒要面對現實, 要解話處理, 因為留有痕迹, 不可推諉。  連舊約中的大衛王也一世英明一朝喪, 遇上那位女士, 真的是"孽緣"也, 懺悔不已。 正是"留住愛亦留住罪"

-- 究竟風流才子, 最愛是誰??? ("伴你的心早已碎, 卻有她在夢裏")

還是高歌一曲, 管那是缺失, 不是缺失...

~~~~~~~~~~~~~~

"最愛是誰" 歌詞:

在世間尋覓愛侶
尋獲了但求共聚
然而共處半生都過去
我偏偏又後悔

別了她原為了你
留住愛亦留住罪
誰料伴你的心早已碎
卻有她在夢裡

為何離別了 卻願再相隨
為何能共對 又平淡似水
問如何下去 為何猜不對
何謂愛 其實最愛只有誰

任每天如霧過去
沉默裡任寒風吹
誰人是我一生中最愛
答案可是絕對

為何離別了 卻願再相隨
為何能共對 又平淡似水
問如何下去 為何猜不對
何謂愛 誰讓我找到愛的證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針銀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