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淘寶買了東西

貨品廉宜, 不過加上運費, 又覺得不太有著數.

因為要mark up 40%, 25% 不等.

 

想著要拜託人家, 在深圳出入的人家, 順便去拿貨, 這裏有不同的考量:

第一. 拜託人家, 有點煩人吧.  

第二. 若總不煩人的話, 自己的存在值是向下了.

 

人生就是藝術.

有各種各樣的攻略:

a)  "我訂了貨, 你明天即刻幫我拿!"  -  存在值一百份之一百.  無人可以當你無到, 因為你有好多野去點人去做.  不過或會惹上人家滿肚子氣: "老馮呀".   因為這樣的要求, 無什麽空間比人say no.!

b) "唔, 你幫我拿呀..." - 嗲功!   對方一定受落!  -  是有效的方法, 不過有點"奸"的招數吧!   全心想去支配操控別人, 攞著數的招式.  兵多的人, 就被縱容至此.  不過, 對方也愛如此, 代表其存在值.

c)  "Would you mind....," "唔該你, 麻煩你, 唔知可唔可以.."...  -  禮貌周周, 不過太低招了吧.  因為人家若唔覺得麻煩的話, 又多此一舉。無趣可言。  擺明說: 今次我欠了你一個人情.

d) Influencing power - 說下, 說下, 對方自動請  , 說: "我方便, 我替你拿吧!"  - 高招之作也!!! - 外交官 / 西人的強項也!  對方還會說: "My pleasure"

    你還要說: "好多野喎, 好大件喎, 好重果喎.."  - 多動腦筋的人, 可以支配人家。

e)  獨家村的性格: - 自己事自己做, 自己麻煩自己解決。  還是給多一丁點錢, 花多一丁點的時間, 親自處理。  在我來說, 特別不愛替人提貨, 因為風險偏大, 惹事上身, 因為世界上, 毒品/禁品流轉需求大,

    對自己不安全, 對人家也不好!  容易惹上無罔之災, 那麽就可大可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針銀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