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 我在想, 在苦想: 究竟是畫出什麽樣的彩虹呢?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今年, 我不問這樣的問題了.  問題問得不對, 所以想不到答案.

          正確的問題是: 我的畫紙上, 究竟畫了什麽呢?

 

我的腦中, 就呈現出不同的往事 和 記趣.

        粉飾本畫紙的, 有我的一個老友, 她和我一起, 天天笑哈哈的.

         當然還有我的家人, 因為整個生命的重心, 都在那裏.

     還有的, 是一些好人, 一位高中好老師, 一班好同學, 天天嘻嘻哈哈的上學, 胡鬧著, 什麽的,

 

畫紙上, 還有一些怪異的預感, 為發生的事, 給我心理準備.

 

今年年初, 我被朋友氣昏了, 旅行不成 - 但只嬲了一陣. 點解?  因為, 她不在我人生的重要人物。 她, 本不過是掠過而矣, 在我的畫紙邊沿上。

 

我的畫紙, 就像是星空, 因著時間的流轉, 星空的星雲萬象不斷轉移。  今日的星空, 它轉了入來。  但當明夜到的時候, 它可能已離開了我的畫紙。

 

所以m君, 他就是那麽自自然然地, 我把他掉出太空裏面, 我把我的畫紙輕輕一攞移,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美好的經驗, 就輕輕地飄遠, 但是那樣的美好的記憶, 永永遠遠, 留在我的畫布之上.

 

這就是我現在所理解的, "此生, 究竟你的一生, 在畫怎樣的畫布呢?"  

                          答案是: 不是我在主宰要畫什麽樣的。  而是我慢慢的看到我的美麗的彩畫, 原來是這樣的。  哦! 那麽有趣.

 

不是我思故我在, 而是: 我的腦還有一點一點的想像圖畫。

 

人生的途程的深遂之處, 還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針銀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